close
自己的,你的,自卑,努力,工作

提問: 求助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: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,什么都不想干,如工作,不想干了,常常在想,我到底喜歡什么工作?什么工作適合我?我的特長是什么,我感覺我什么都不會,經常很自卑,說話我都沒有自信,真的想克服這樣的心里問題,希望大家給予幫助,謝謝! 医师解答: 從你的信息來看。你現在主要問題是自卑!自卑,很容易讓人自我否定。就是說;對自己的過去持否定態度,把自己的缺點無限放大。而看不到自己的優點。即便自己有優點。遇到挫折和打擊,之后,就感覺那個好象不是自己的優點一樣。因此,對自己的了解是模糊的。顯得就比較的迷茫。對現在和對將來的迷茫。為什么對工作會有那種感覺:不想做,做起來沒有意思。可能性分析:1、能力不足以完成好當前工作。這樣做不出成績。自己沒有滿足感和成就感。做起來當然沒有勁,也覺得沒有前途拉。2、做的時間太長。沒有了新鮮感。3、自己確實不喜歡。如果是這個。當初為什么要選擇這個職業呢?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由于你提到自己的自卑。這樣推測下來。我覺得,你能力需要改善,才是關鍵性問題。有句俗話說:行行出狀元!一般,要了解一個行業。做熟悉,我覺得要3年。頭一年,純粹是鍛煉。第二年是練習,第三年開始就忙了。這個時候,自己的渠道,人脈基本就建立起來了。做起來也要輕松好多好多的。我給你的建議就是:1、如果感覺,自己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話。那就現實一點。踏踏實實的把現在的工作做好。我相信你們有前輩。你可以以他們作為榜樣。來做。看他花了幾年做到今天的成績。你從現在開做。你要花多少時間。努力的盡可能的提早做到。甚至超過他們。2、如果說,現在就這樣,整天的茫然不知所措,迷迷糊糊的。那不等于在混嗎?那不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嗎?而想將來。想也沒有用。將來是靠現在的努力的:就是說將來是現在努力的結果累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