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都是,我想,也不,朋友,我很

提問: 我這也太不正常了吧?。。。。。 問題補充: 我覺得活的好無奈,在生活中我總是有一種心理狀態,無論發生什么事情,在事情面前,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把自己想成反面派,從而心虛,說實話,我根本不是自己強迫想象的那樣!!比如生活的小事,在請人吃飯的時候,我總是把自己想成一個小氣鬼,越想著本不是這樣,心里的反面作用就越難收,從而表現在自己的表情行為上,很不自然,讓別人誤解。。。我真的好痛苦!!!這都是什么病啊!!!大家能幫幫我擺脫嗎?????2008-02-19 23:52 提高懸賞50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個不是強迫癥。一切正常。這個只能說明一個問題。在人際交往等社會經驗上。你還不夠圓滑老練。你說的反面,我想應該是:以自我為中心的意思吧。就是說自私。心虛的原因是自卑。從情人吃飯這點看。1、你的想法是,聯絡感情。但是處于自己條件的限制。請太貴的吧,自己負擔不起,便宜的吧,怕別人說自己小氣。很矛盾。于是在決定的時候,顯得不夠果斷。就比如說吧,點菜的時候,顯得慎重,自己不夠自然,朋友也不夠自然。于是你猜想,朋友嫌你寒酸啊,小氣啊什么的。這個正常啊。我請別人吃飯的時候。我不這么想。朋友也清楚各自的經濟條件。一般,他們都會為我想。然后點菜。價格向來都是中底價格。因為,他們請我吃的時候,我都是點低的。為什么?因為我很清楚,出門工作,其實就是打工吧!誰都不容易。我就直接跟他們說:哪天如果你當了老板,掙了錢,再請我吃大餐。朋友就不必那么客氣的。我始終相信一句話:要別人怎么對自己,我先怎么對待別人。連這句話都不懂的,那我覺得他(她)也不值得我去交往。因為,我很討厭不尊重別人的人。你之所以心虛,就是因為處理上不夠果斷。自己有不說出來。別人怎么替你考慮呢!然后自己在那郁悶,猜疑別人怎么樣。心理學上有個著名的定律:就是說,如果自己心理想像某件事情怎么樣的時候,這件事情就很有可能變為現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