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思想,不同,自己的,他的

提問: 我覺得為什么我有這種思想? 問題補充: 我十二歲,大概要青春期了,我的弟弟比我小5個月,鄉下的。他是我爸爸的弟弟的孩子,感覺在上海的我家一點生活素質都沒有,我本來就有潔癖,見到他這樣更是很氣憤。關鍵是他要走了,我爸爸帶他們坐飛機去合肥,然后轉車去小縣城,我心里不是滋味,但是我乘飛機去過合肥,去過北京,我還乘飛機去過巴黎,但是心里就不是滋味,而且我老弟很不自重,我的這種心里是不是有點BT(變太),請問怎么解決,大家都說我大方,我對自己的好朋友也像兄弟一樣,但我很討厭這種不自重的人,所以對自己的兄弟有點小氣,對朋友和網友卻異常大方!對犯錯了卻還在那很快樂的人很討厭,這是什么心理?如何改善?請各位網友和心理專家解答,謝謝!一百分送上!2008-02-20 18:40 趕快解答,please!我過幾天要和朋友出去,不知道要怎么做!? 医师解答: 呵呵,我只能說,你還是年齡太小了,對事物、對人的理解還不夠成熟,這很正常。你可以提出這樣的問題,正說明你的思想上還是認識到這樣的想法并不好,不是嗎?只要可以認識到問題就已經很不錯了,畢竟不能用成年人的標準去要求你理解所有人和所有事。你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思想呢?第一是因為生活環境的不同,不同的成長環境造就了不同的生活方式,也就會出現不同的思維方式和不同的為人處世方式。第二是你的個人思想問題,你不夠寬容的心態導致你對弟弟出現“敵意”,而這種潛移默化的思想在某種意義上讓你無法看到弟弟的優點。但事實上他是有優點的,而且不應該是你心里想象的那樣一個人,只是他的生活環境造就了他的性格不夠開朗,可能不會表達他真實的思想。即便是他很想了解你也不敢走近你,因為你的思想讓他對你有陌生感。這樣一來,很多原本沒有的問題都存在了,而誤會和“思想矛盾”也越積越多,最終互相之間更加不能理解,也難免會出現你這樣的思想。給你兩個建議,一是多和他溝通,試著走進他的心靈深處,去溫暖他,去愛他,因為他是你的弟弟,而你更應該丟掉這種思想做好哥哥(姐姐)的職責,畢竟你比他大一點,就要更加寬容一些,你說呢?或許,你們會是很好的朋友呢。二是多了解一些自己生活環境之外的東西,包括你弟弟的生活環境,生活中有很多東西不是你想象的那樣,畢竟還有很多人無法體會和享受和你一樣與生俱來的幸福生活,你應該多了解外面的世界,讓自己的思想慢慢成熟起來,也會慢慢影響你的心態會變得寬容的。其實,如果你想得到別人的理解,你必須先學會理解別人。 你會不會身處其境的為別人考慮呢?你會不會用別人的眼光看待事物呢?會不會用別人的思想理解事情呢?如果不會,別人也不會這樣做,事物都是相互的,得到別人的理解也是這個道理。當你估計能得到別人的理解而沒有得到理解時,不要覺得你付出得太多了,自己的親人朋友如果給予不了你太多的理解,但是,不等于你同樣給予不了親人朋友理解,不是嗎?呵呵,寬容一些,快樂生活吧,你的年齡更應該感受生活的樂趣。祝:健康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