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你的,的是,祝你,不重要

提問: 開學了,都快中考了,為什么我還犯這種心理病! 問題補充: 快開學了,這兩天前復習還是好好的,現在就胡思亂想了。以前問過了,知道這很愚蠢,但還是情不自禁。終于用一天,我知道老師是關心我的,認為我“學習上太追求完美,太累”。其實我學習一點也不累,只是因為人際關系太累! 這是以前的,不麻煩您找了: 有一位男孩,心地很好,學習很好,但是有口吃,老師也會意地少開他玩笑,其實他內心挺燦爛的。但是曾因她的頑皮惹怒過班中一位心胸狹窄的女生。老師卻陰差陽錯地總是把她安排在男孩旁邊。開始女孩是男孩的正前位,有學習問題都是問男孩的同桌。男孩同桌學習略遜過于男孩,但的得到全班的鼓勵比男孩多,同學們不由自主地喜歡他,把對男孩的喜歡轉移到他身上。男孩早就不舒服了。其實兩人是內向偏外的相同性格,不知怎么矛盾開始增多,增大,還莫名其妙。現在女孩的同桌和男孩的同桌是兩組的鄰座,女孩和她的同桌都問男孩同桌問題,男孩在旁邊默默地寫作業,是多么痛苦!終于有一天,語文課,仿寫。男孩同桌和男孩合久又分,趾高氣昂地舉手,回答,馬上得了掌聲,老師卻搖搖頭。男孩也起來了,雖然不是絕妙,老師認可了,但是一點掌聲也沒有!男孩開始變得敏感,變得痛苦;是人際關系不行嗎?(的確,和女孩吵架白熱化時,全班女生都討厭他,但他競選副班長時真誠道歉又改變了對他的看法)。男孩很害怕即將到來的優秀班團干評選,雖然他做了全班最多的工作,但投票的對手就是他的同桌。男孩現在天天都不舒服,從初二到初三了,其實,男孩意識到原因有二:1.他開不出他同桌的玩笑;2.他說話隨意,不恭維而易得罪人(次要)3.老師總是當著全班面夸獎他的同桌,幾乎沒 有夸過男孩 我確實想要掌聲,鼓勵,支持!祝您元旦快樂! 医师解答: 你的自信心不足,希望不要多想,振作精神,多鼓勵自己,他人稱贊與否不重要,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能力,好好投入學習.祝你成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