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浮躁,自卑,不好,事情

提問: 我怎么話都說不清 問題補充: 我越來越覺得說話困難了,怎么辦,每次遇到有什么需要解釋的,我就會自然的來句“不說了,說不清了。”因為我好像覺得真的說不清。每次說到一半就短路了。到底有什么和別人說不清的!為什么會這樣。寫不是好好的嗎。5555555。我好難受,覺得自己好遜色。最近不是撞到這里就是被絆倒,5555555怎么會這樣。那時我都想打自己,怎么這么笨,笨得我都看不起。連續兩次剛煮好的東西就被我打翻到地上。恐怖的不是這里。恐怖的是我如此清楚地記得今天這次是怎么翻的。我明明知道碗如果這樣桌上放一定會倒,因為電腦堵住了桌子一大半,沒有足夠的空間,可我還是毫不猶豫地放了!怎么會這樣,最近好幾次做飯時東西總拿不穩,有時干脆誤放垃圾桶了。55555555。這樣的例子真是很多,即我明明知道這樣的后果,但那瞬間還是會繼續原來的舉動。譬如在過馬路,明明知道那樣時間來不及,車子來會撞到,但有時一愣就不知在想什么,怎么辦了。我好難受。有誰告訴我這是怎么了。我想改,我想改,說話我會想清楚想清楚再和別人說話。。。555是不是因為這兩年我和別人交流很少,腦子變笨了啊。是不是要和別人多說話,因為我以前真的不是這樣。而且今年其實我心情還不錯。希望幫幫我。 医师解答: 你的情況。是自卑與浮躁!心理沒有什么問題。這點我敢保證!我先給你接受一下你的情況:表達上面,你需要改善。你的想法是寫出來,一樣可以交流。但是,現在是時間就是金錢的年月。什么快,我們就用什么方式。直接說無疑是最快的。而寫出來,正規文件,我們才寫。你的“不說了,說不清了。”是因為你一直認為自己說不好。所以才這樣。這個是自卑的表現。遇到這樣的時候吧。心里急,但越急吧,好象腦袋里越沒有詞來表達。而下來之后,你自己肯定做個總結,得出的結論其實人的表達能力不行。因此自己就覺得悔恨,進行自我貶低,說自己很笨什么的。很悔恨,進而影響自己的情緒。自己覺得很煩,這樣做其他事情的時候,由于不夠專注,可能導致出錯。自己就感覺什么也做不好。更加自卑。而自己是很想改善,回想起自己做的事情。在做事之前自己有判斷,想過自己應該如何做才對。而在做了之后,效果不好。于是很奇怪,怎么自己當時都想到了的啊,怎么做的時候,就是沒有注意呢。1是粗心。2是浮躁。就是說有計劃,而計劃沒有成型就做了。而你回想的時候,認為自己知道,這個知道僅僅是想到,而并沒有考慮為解決方案。其他的小事情,我看都是浮躁導致的!因為心情煩亂。沒有注意。而自己發現了問題。當時沒有采取解決措施。結果去做別的事情了,就忘記了,然后自己不小心,之前意識的問題發生了。才感到后悔。事后孔明,然后呢還是把問題歸結到自己聰明不聰明這個問題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