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注意,青紫,先兆,糖水,保暖

提問: 生病了,打針怎么辦?暈針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? 問題補充: 有好幾次生病了,到診所打針時候,剛一注射完畢站起來,突然感覺面前一黑,身體發軟,呼吸也有點惱火,感覺就象世界末日一樣.醫生立即掐我人中,略有蘇醒后,馬上沖好葡萄糖開水給我喝.漫漫的我才恢復過來.我問過醫生,他給我回答也十分含糊,只是叫我以后若要打針前一定要提醒住治醫生.我真的好擔心,希望在這里能得到各位朋友的幫助,謝謝! 医师解答: 暈針常見的原因:病人體質虛弱、精神緊張、過度勞累、大汗、饑餓、泄瀉、大出血后或體位不當,醫者手法過重造成。臨床表現為突然出現面色蒼白,頭暈目眩,心慌氣短,多汗,胸悶泛嘔,四肢厥冷,血壓下降,脈象沉細,嚴重時出現甚至昏迷,唇甲青紫,二便失禁。   發現暈針,應立即停止,將針取出,使患者平臥,注意保暖,輕者仰臥片刻,給飲溫開水或糖水,即可恢復正常。重者在上述處理基礎上,可刺人中、內關、足三里、灸百會、關元、氣海等穴,即可恢復。若仍無效,可采取其它急救措施。 對于暈針者應注意與預防,若饑餓、疲勞、太渴時,應先進食、休息、和飲水后再進行注射治療。注意放松心情,一旦有不適等暈針先兆,可及早采取措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