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心理,社交,自己的,中表

提問: 我不是故意的。 問題補充: 今天,與媽媽一起出去逛街,在一家衣服里,碰到高中的同學,由于本人,生性羞澀,視而不見,不但沒打招呼,反而趕快拉媽媽“逃走”。可是在逛街過程中碰到三四次,一直我不感打招呼,首先聲明,我不是暗戀的,而是不熟的原因,我潛意識里是這樣的,我應該禮貌問候,但是單你的暗示與你的行為相差很遠時,我就會一直自責,我一直很內疚,深受折磨,其實看似很簡單的例子,其實像這樣我是多的。也許是不自信吧!我該怎么辦呢?懇求幫 医师解答: 你的情況可以說是一種輕度的心理障礙,心理健康有點小問題。表現除了你說的事例之外,在平時的學習工作中表現很自卑、過度內向、缺乏自信。這對你未來的發展非常不利。其實這只是一種輕度的心理障礙而已,沒什么大不了的。但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你積極的努力才可以。方法也很簡單:第一、就是強迫自己戰勝自己。其實你很聰明,清楚應該怎樣做,大膽一點,見到熟人,大方的地打招呼!班會(工作會議)的時候大膽的發言,積極在公眾場合,社交場合發表自己的見解。開始的時候會需要你給自己打氣,需要勇氣,過一段,你就能克服這個缺點了。第二、不要總是擔心自己說錯話,擔心露怯。這種心理障礙發生的一個經常原因是過度在乎別人對你的態度,認為自己說的話會對別人產生很大的影響。記住,沒人在乎你,無論你說什么,在別人耳旁過后就過去了。簡單說了幾句,其實更建議你看看有關如何提高自信、增強社交能力等方面的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