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有什么,原因,我想,心理

提問: 請教心理醫生 問題補充: 我是大學生,從高中起時常覺得自己不能與人很長久的相處,總會有小矛盾,也不會解決,總是會影響自己的心情,讓其常久的郁悶,覺得孤獨,在這樣的心情下,我總不能把心思放在學習上,成績也不好,現在大三了,還是很情緒化的不成熟,反復出現人際與學業的問題,最近接受心理醫生的建議,進行長期心理咨詢,目前只進行了一次,但我似乎說不出什么問題,心理醫生想了解情況,讓我一周寫400句以"我"開頭的話,希望我能講各個方面的情況,但我心中很沒底,不知道什么能講什么不能講,也搞不清什么是我的隱私,似乎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問題,又有什么問題呢,我明白長期心理咨詢多多少少是能帶給我好處的,至少能更清楚的認識和了解自己,利用心理學,能解決多少現實問題,多少是有些懷疑的,也有些害怕這樣的長期心理咨詢,似乎沒有方法只有分析,沒有對錯,都能包容,而且對醫生有些陌生感,不能全然吐露心中的困惑,同時也害怕在心理醫生的引導下,沒解決問題,反而會加重了我的問題,開始猶豫了,迷茫了……我是否要繼續呢? 医师解答: 首先呢,我要說明一點。你的這次治療是失敗的。因為你咨詢的那個醫生太專業了!理論知識太強,但理論和實際是有距離的。我有下面的原因。如果他不服氣,可以找我談!我qq就發布在中心,聯系方式在qq里。先來看下你的問題!高中的時候就發現自己不擅長跟別人打交道。可能性分析:表達能力不好。不知道跟人在一起,說什么才能吸引別人注意,或者說成為大家談論的中心。這個在心理學的解釋,我想應該屬于,虛榮心理,每個人都有,就是說有吸引別人注意,獲得別人贊賞或肯定的欲望。為什么會有矛盾。這個原因多種,我想多半是自己急了,跟人爭。一旦失敗,或者說沒有得到滿足。象你。就表現出失落。悲傷。自己不是不能解決,是感覺解決得不好,跟不能解決一個樣子。于是,對自己有點失望。失望的結果就是自責。在一旁亂想:我怎么這么差,那么將來會怎么樣怎么樣。或者是覺得自己很委屈。別人怎么能這樣對待自己啊!獨自郁悶。但到最后,自己找原因的結果就是:自己不能解決,自己笨啊什么的。于是自卑感就來了。所以才心理難受。于是,自己在心理上是認定了自己不能解決了。在之后的交往中。這個就成為自己安慰自己的理由。同時也是讓自己更加沒有信心的原因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看你的情況是自卑多過有心理問題。1、在交際上,就覺得自己解決不了那些。有自卑吧。2、學習上,因為生活上,就是跟同學和朋友的關系處理不好。感覺沒有什么好朋友,知心朋友,一個人孤獨。情緒就有些低落。生活中確實陽光。情緒是壓抑的。這樣的精神狀態。能專注的學習嗎。好像不行哦。然后,因為交際上沒有處理好的自卑。對某些事情就一直裝在心理。想把它們想通。結果越想吧,越是想不通。估計你學習的時候就去想這些了。這樣能學習有效率嗎?所以,學習不好了。這個有自卑吧。沒有學好。而堆積的知識,不懂的就會多。大學里雖然沒有什么壓力。但是還是多少會想到將來的工作問題滴!壓力不大才怪。壓抑。3、來看看你為什么不能寫出400句以我為開頭的話;這個是那個醫生失敗的原因。因為我想你的問題來源是學習和技能培養。而他沒有考慮個問題。400是個什么概念。對于一個學習上有壓力的人。本身自己就覺得自己堆積了很多知識。數目太大,就有壓力。讓寫400句。這種感覺就想。如果自己討厭物理的話,這天讓你在一周內學完一本物理書,你什么感覺。看那量心就涼了。這樣看來,他就沒有分析清楚你的關鍵問題。連這點都沒有分析到。所以很失敗!不過,這些我也是推測。具體對不對,我也沒有什么把握。因為你的情況,我不是很清楚。只記得你的名字。因為每天要處理的問題蠻多,記不得那么多了。你得自己應證拉他的方法,讓你產生了壓力。建議暫停! 因為確實交際。所以對別人,特別是陌生人,心里還是不放心的。不信任。所以你很猶豫那些該說,那些不該說。你自己也有原因。如果需要幫忙,可以加我qq!我們交個朋友。我也不是心理醫生!我只是在這里盡可能的幫助有需要的人,用我自己認為最合適的方式。因為你們都是天使。你們應該快樂!祝你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