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石,多喝,效果,注意,血尿

提問: 雙腎結石 問題補充: 我才23歲!我到醫院檢查是雙腎結石。兩邊大小是0.4cm:0.2cm:雙輸尿管末見擴張,管內末見異常回聲。膀胱壁不厚,內膜平整,腔內末見病變。我想請問一下專家。我這個腎結石怎么治療好!還有為什么我老是有尿不盡的感覺和這個結石有關系吧…我怕是前列腺炎…能不能幫幫我…我應該怎么治療。 医师解答: 結石尚小,也未引起腰痛血尿等癥狀,可以觀察不處理,但要注意多喝開水避免結石繼續增大,同時定期復查(半年一次)以便發現結石增大后及時處理。如果想處理可以先藥物治療,有中成藥也可以吃中藥,如果在腎臟上盞,結合多喝開水(每天5磅的開水壺1-2壺)多活動應該可以排出,如果在中極則需注意側臥位睡覺,在下級最麻煩,很有可能無法排出(即使碎石后也一樣),試著喝完開水半小時后倒立看看。這樣做半月至一月后復查,如無效果還是定期觀察好。結石太小體外碎石沒法定位的(就是說躺在碎石機下看不見結石,無法對準了打,對這腎臟亂打不僅沒用,而且對腎臟有損傷,會引起出血等)。如果有效果,則平時應該注意多喝開水(可以以金錢草等沖泡),盡量避免濃茶水咖啡等,避免結石復發。飲食無需禁忌。尿不盡和這點結石沒關系,考慮其他如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等(需到醫院化驗),平時多喝水避免久坐避免憋尿,多活動。堅持不懈,會好起來的。(個人觀點,僅供參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eron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